固定收益与股票投资组合

Expert Author Cam Watson
固定收益是梦幻般的很多东西,但"收入增长"是不是其中之一。 如果您正在寻找收入和资本的安全性,固定收益是无与伦比的。 它也是一个出色的工作,为投资组合提供缓冲区,防止波动。 但是,固定收入不是地方,如果你正在寻找"收入增长"。

来自固定收益的收入流取决于利率的变化,而且我们知道这些在周期内上下移动。 他们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上升。

考虑一个投资者谁在1985年退休了$100,000和投资这一切在6个月的存款。 在这个时候,他们可以在这笔钱上获得高达17.8%(来源:RBNZ),让他们在税前获得了17,800美元的年收入。 假设他们花了所有这些收入,并且无法添加任何东西到他们的资本,他们今天会在哪里?

根据新西兰联储的数据,6月存款利率目前为4.4%。 因此,我们的投资者今天只会从他们的投资组合中earning取$4,400。 这意味着收入下降了75%。

好像这还不够糟糕,我们还没有考虑到通货inflation胀的影响。 新西兰自1985年以来的累计通货inflation胀率为153%。 因此,他们现在earning取的4,400美元将只有1,760美元的消费能力。 换句话说,他们的$100,000在今天的条款中将价值$40,000。

尽管如此,许多投资者仍然把所有的积蓄都存在固定收益。 除非他们能够使他们的利益复合一个良好的比例,或者由于某种原因免税,否则这是一个危险的策略。 它可能会感到安全,但事实并非如此。

股票以两种方式提供回报,即资本增长和股息。 资本增长来自股价上涨,而股息是公司从利润中支付给股东的收入来源。

良好的公司不仅努力支付固体股息,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增加这种股息。 通过提供这种不断增长的收入流,公司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防御通货膨胀。 美国股票自1964年以来实现的股息增长说明了这一点。 不仅股息的绝对值增长,而且重要的是,这些股息的增长速度也超过了通货膨胀。

在1964年底,美国的标准普尔500指数为83.96。 此时的股息收益率是合理的2.98%(通过将总股息2.50除以83.96计算)。 今天,标普产生21.91的股息,这意味着任何投资于1964的指数的人今天将获得26.1%的初始投资的股息率(21.91除以83.96)。 重要的是,股息增长速度比通胀更快。

在这个40年期间,标准普尔500的股息每年增长4.8%,而通货inflation胀每年上涨4.3%。

在这个例子中,这位投资者不仅享受了9倍的收入增长,而且他们的资本也显着增加。 今天的标准普尔500指数为1,120。 因此,尽管蓝筹股在20世纪60年代末,石油危机在20世纪70年代,1987年的崩溃,2000年的高科技泡沫破灭和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的崩溃,这个投资者已经看到

这突出了收入增长的另一个强大的好处-它推动资本增长。 你在哪里找到一个,你无疑会找到另一个。

如上面的例子所示,简单地投资于指数基金应该提供你的长期稳固的收入增长。 标普500ETF(SPY)将带来与基础指数非常相似的股息增长。

然而,许多公司提供了更高水平的股息增长比市场平均水平。 陶朗加港(锅)已经通过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增长其股息20%每年自1995. 一些领先的美国公司已经为股东提供了持续的股息增长了几十年。 一些例子包括宝洁公司,它已经成长为53年,每年的股息。

除了直接投资,一些投资信托基金也有优秀的股息增长记录。 银行家投资信托(BNKR)已经成长为42年,每年的股息。 除了本说明中的少数公司外,国内和全球公司还有许多例子,以及提供良好股息增长的投资信托。

"完美的"股息增长股票将有股息增长的跟踪记录,明确的股息政策,合理的收益率,较低的派息率(以便股息被很好地复盖,公司正在重新投资利润以产生进一步的增长),强大的资产负债表,以提供公司可以处理困难时期的舒适性,良好的盈利水平(寻找一个体面的股本回报率和提高利润率)和盈利增长的潜力。

Cam Watson是新西兰最大的独立投资公司之一ABN AMRO Craigs的首席投资官。

他在金融服务行业拥有超过18年的经验。 十一年来,Cam一直受雇于荷兰银行Craigs,于2007年成为首席投资官。

此前,他曾在伦敦塔、南方银行、保诚信托和伦敦塔信托服务公司担任业务发展、投资管理和客户服务职务。 这种在各大公司担任高级职务的经验为Cam提供了丰富的知识,并使他成为新西兰值得信赖的投资专家之一。

Commentaires

Articles les plus consultés